|
1326| 117
|
古典词研五期若棠组第六讲作业帖 |
| ||
| ||
| ||
| ||
| ||
| ||
| ||
| ||
点评
其实,这些在互评中也有点到,很不错的。回头看名字是凝思,这位混进学生队伍的老师,我的同学,难怪解析得这么详尽准确、我没什么可多说的了,只能说两位都不错,学习了。
漫把林泉赋新蕊。这句意思不太明确,如果为引出结拍,是不是要感慨一下,作为转折。因为整个看来你的上片是春美,过拍也是美景中的人,怎知句留下伏笔,漫把句把春天不久将逝的心情,点出来不,是不是更更丝滑些?
过片是人的参与,在闲步,看见的香溪,斜阳,云霞。也很美,“怎辞芳草烟水”这句很重要,从这里引出春逝的感慨,这些怎么能辞别芳草烟水,我想采采是想用这四字代替春意,所以,才有后面的,飞絮缓,鹧鸪啼,春欲逝
可人春色难得,沉醉,欣赏,寻觅,想留住都有可能,难寄就不知想寄与谁了?
歇拍是寻觅春意,这里看见的也是很美的山水景色,还有鸟的飞起,动静结合的春美。不错,字词句都用得不错。
上片写春天的美景,看见的,寻找的,都是春意盎然,一句春色难寄,难寄是想寄,无从寄吧?有点把读者带到思人的意境中,但是,整首的主题好像与思人无关,只是伤春欲逝,这里有点小小的误觉,可人春色难得,沉醉,欣
问好采采和凝思同学,再三品读,感觉写得不错,评得更佳。凝思对采采的词认真看了,并且把握了她的脉络意境。时节的景物也把握得很准确。两位都很精彩。
| ||
| ||
| ||
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古典听风书院
( 蜀ICP备15023305号-1 )
GMT+8, 2026-6-28 03:19 , Processed in 0.409131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