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古典词研五期若棠组第六讲作业帖 |
点评
两结很好,对前一句有渲染,有推陈,在意脉上铺排也可以,字词也不错,是首不错的小词。以上都是个见,仅供参考。学习了,期待你们的更多精彩。
起拍三句景物描写,一二句都是说的月,月如轮,月色浸水。是否把第二句换个角度写,第三句说的蛩声,有声有色,这样是否更紧凑些,信息量会更大些?
联系前后句可以说思念怎样,我在怎样做,带出结句,用情境的描写,而不是表白的描述,可能更艺术一点。当然这样也没错,只是就你的整体水平,还可更高层次的要求。
问好无涯和止水两位同学。无涯的词写得不错,确实也没什么可说的。所以,止水的互评也中肯,一诺句是有点白话,还可升华。不必直直的表述。
| ||
点评
从谋篇布局来看,别来句开始,到超重句,奔波生活的叙事太多,而表现思的句子太少。但有一点不错,前面抱怨调侃,煞尾振起阳光。继续加油,让我们一起努力
εд
从语言表达来看,功底偏弱,遣词造句还需要继续努力,比如“若问能吟否唐宋”,格律上是43句式,否唐宋,无法理解,如果按照您自创的52句式,后面唐宋与前面的能吟否又无法组成一句。除此外,还有其他句子表达过俗
但从题目秋夜思来看,貌似未能扣紧题目。全篇表现的是日常工作繁忙,甚至夜晚都还为工作而不得不吃喝,导致身体虚胖,但是自己诗骨仍在,下笔仍如龙蛇飞舞。但这些与秋夜何干?全篇有思,惜无秋夜。
问好梦之蓝学友,问好半芳茗学友。梦之蓝诗友对这首握金钗的句意,及其中心思想的理解,我很赞同。
| ||
| ||
| ||
| ||
| ||
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古典听风书院
( 蜀ICP备15023305号-1 )
GMT+8, 2026-6-27 22:09 , Processed in 0.175342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